About Us
關於海富
海富建設董事長胡子連
一輩子只做這件傻事,不惜成本打造 海富知築

海富建設董事長胡子連22歲創業,十幾歲就在工地打工,他說:「年輕時想法很簡單,想趕快賺錢,幫家裡分擔責任,過程中也換了很多工作,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進口石材行業,被每塊獨一無二的石材紋路吸引,所以一做就2、30年。一路摸索、成長到現在變成專業,現在依然對石材充滿了熱情。」

從基礎開始,由小做大,沒有一絲僥倖

胡子連從最基層工地學徒做起,跟師父學習,從學徒→師傅→工頭→包工頭一直到包商,一步一腳印做起,「我到工地除了本職石材外,也會留意相關工種、業主、建商的設計規劃施工,從中累績了相當的經驗與專業。」循著「學而優則演、演而優則導」的晉階模式,2011年,他由建築承包商正式跨入建築本業,成立海富建設,投入購地、規劃、興建,從12戶透天到20戶、30戶、40戶透天到100多戶集合住宅。一路從最基層做的胡子連,練就一身「因為懂!所以能夠做得更好」的建築本領,

在理想土地上,蓋最適合的建築作品

建築經歷成長過程中,看了無數建案設計規劃及施工優缺點,都吸收成為自己的養份,「吸取優點、避免缺失」是他在規劃建案與施工過程中非常堅持的一道防線。從購地、規劃、施工、監督皆親力親為,在不同區域、地段、環境以向土地致敬的心態規劃不同建築地標作品,他始終堅持就是「在理想的土地上,興建最適合的建築作品,要做到自己滿意、客戶才會滿意的水準。」

海富建設在市場贏得「零負評」建商

海富建設因為這樣的初心,與一路的堅持,在市場贏得「零負評」建商。胡子連董事長指出「海富建設持續引進新工法、好建材,要求每一個建案都必須持續精進,在建築工藝追求極致完美,創造真正讓客戶可以買到實用性及CP值高的好房子。」海富建設的經營理念就是「客戶滿意、滿意、再滿意」。這幾年頻頻出現「回購客戶」證明海富建設品質獲得買家信賴。他說,海富建設「不追求大、不強調快,只追求穩、追求更好。」所以市場也定位海富建設為「量精、質優」的優質建商。

海富建設專注本業,把房子紮實蓋好

因為海富建設穩健經營,財務槓桿保守,所以面對通貨膨脹、政策打房,「對我們的影響不大」他表示,「海富建設沒有資金壓力,專注本業,把房子紮紮實實的蓋好,景氣好與不好都會繼續穩定成長。只要把房子用心蓋好,就不會受景氣影響。」這也是在告訴買海富建設房子的客戶,可以安心,無論景氣,海富建設的建築作品都會持續「蓋好、蓋滿、蓋精緻」。

「海富知築」地段優勢決定了產品價值

以海富建設台南新營「海富知築」建案為例,新營是原台南縣政府機關所在地,公共建設、文教學區、道路規劃已經非常完善,縣市合併後,更積極推動北台南建設,陸續有重大公共建設推出,在區域成長確認下,看到「海富知築」這塊土地就非常喜歡。基地臨路30米,三面臨路,上國一只需約3分鐘,到新營工業區、產業專區及柳科約10分鐘內可到達,到鹽水月津港約15分鐘、長勝休閒營區約5分鐘、台糖烏樹林約15分鐘。往南到南科約20分鐘可到達,到柳營奇美也只需約6分鐘。往北到嘉義高鐵站、故宮南院皆約20分鐘內可到達。

「海富知築」產品規劃決定永恆價值

「海富知築」基地前方幾萬坪的綠地,創造出永久棟距,後方看見關仔嶺大凍山,離囂不離城。「當下腦海中就有一個景象浮現,在國一高速公路南來北往的車子經過這裡,看到這2棟美輪美奐的大樓佇立在這裡,這是海富建設的作品。」胡子連董事長談起「海富知築」盡是驕傲與滿意,他表示「海富知築」是集20幾年的經驗與財力而成,很榮幸邀請出身建築世家新一代年輕的賴盈佐建築師進行設計,他簡報時,闡述了全案「以人出發」的蝶翼造形的外觀設計、三面採光的平面格局規劃,整體相當有設計感,甚至寧願犧牲十幾個車位規劃,只為創造出居住者更舒適享受的綠憩。胡子連董事長說:「建築師的想法跟海富建設一樣,只給居住者最好的!現在缺工、原物料上漲,如果計算建築投資報酬率,根本不會蓋這房子,只要懂建築的人看過產品規劃,都會心動。」

蓋一棟「可受好評、可以傳世」的建築

胡子連董事長感性的表示,從事建築產業這麼多年,內心深處一直有個執著,他想不惜成本,蓋一棟「可受好評、可以傳世」的建築,「過去財力也許不足讓我實現內心的渴望,現在有能力了,想去落實這個執著,蓋棟自己也會讚嘆的好建築,於是有了『海富知築』。」海富建設財務主管曾經勸阻「別花高成本蓋這棟建築,投資報酬率不好看」,胡子連董事長說:「容許我一輩子做這件傻事。」對於「海富知築」這棟建築「用心做到最好」是他唯一的要求。
海富建設 董事長 胡子連
海富建設將建築視為志業,
不僅是為自己的理想的實踐,
更是肩負著無數個家庭幸福的責任。

用建築,與您一輩子真心交陪。
感謝您的信任,將家人的幸福托付給我們,
海富建設將這份力量,化成能量,
努力不懈,構築每一座幸福的感動建築。
704台南市北區長勝路66號
聯絡電話 06 275 7088
營業時間 09:00-12:00 / 13:30-17:00
©海富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